海南中學高級教師賈天友分享報考經驗、技巧。(南海網記者 秦彥攝)
  南海網海口6月29日消息(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)2014年高考成績放榜,拿到分數,看到密密麻麻的數據考生可能不知所措。今年海南高考一本線同比降幅小,文科一本線降低一分,理科一本線降低兩分。29日下午,2014年“圓夢行動·愛心助考”海口市的第二場高考志願填報公益講座,在海南工商職業學院第二報告廳舉行。現場很多家長、學生普遍關心的是如何預防掉檔,一本“壓線生”該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。
  “我今天最主要還是來現場咨詢考不上好的學校,專家建不建議復讀。”家長陳女士告訴記者,其兒子今年是理科生,考了680分,但是因為對這個成績不滿意,就想現場聽聽有沒有什麼新消息。“如果不復讀,我們還是想著先考慮學校,再考慮專業,報考到偏遠的地區。”
  海南僑中理科生潘孝通告訴記者,他今年的分數線超出一本線120分,但是報考理想的學校又怕掉檔,網上瞭解很多信息心裡也沒有底。“我的理想院校就是北京交通大學,通信管理專業。但是這個學校的分數線很高,按照去年的分數線差不多是壓線,但是今年就不一定了,所以今天我就和我家人來現場聽聽,看看專家能不能給我支支招。”
  “都聽說,一個志願6個專業,志願和志願之間還有一個分值,這又是怎麼計算的?”家長符女士頭痛的告訴記者,自從孩子分數線出來之後,她到處再打聽報考志願的消息。但是因為其孩子今年的分數剛好是一本“壓線生”,這也更讓家長惆悵。並希望今天能在第二場高考志願填報公益講座上找到答案。
  家長認真聽高考填報志願講座。(南海網記者 秦彥攝)
  家長、考生認真聽高考填報志願講座。(南海網記者 秦彥攝)  (原標題:海南高考分數線公佈後“壓線生”糾結 專家教填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07bupq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